【锤基】I am Loki.



*ooc

*文笔为渣

*私设:①关于一家五口(内含海拉)乱七八糟的小段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②[盾冬][贾尼]有一点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③锤比基大四岁。锤盾贾同岁,基冬尼同岁。



1.

“I am Loki.”

洛基最先说的一句完整的话就是这个。尽管他异常聪明,并且早就会喊“哥哥”“姐姐”“妈妈”等,但听到这句话时,索尔还是吓了一跳。

“妈妈!”索尔抱着洛基一路狂奔。所以洛基会说的第二句话就是“索尔是猪。”

当弗瑞嘉斥问大家时,海拉耸肩说她才不会干这种幼稚的事。

于是弗瑞嘉边点头边说:“你也知道教洛基说这种话很幼稚,是吗?亲爱的。”



2.

“I am Loki.”

在被叫“小捣蛋鬼”时,洛基就会得意地回怼一句。

他把奥丁明天开会时要用的材料藏到了厨房冰箱顶上。在管家找到并递给即将变脸的奥丁时,他无辜地耸肩说:“可是,爸爸,我没有这么高啊。”

这对一个六岁小孩来说确实太高了,但对四肢发达的索尔来说似乎是举手之劳。

啊?你说海拉,她不会用这么低劣的手段来报复奥丁,她常做的是从奥丁手下抢单子。

“可是…”索尔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已经被赶出门外了。

弗瑞嘉看着晚餐时为索尔求情的洛基摇头说:“可是索尔在上学。”

“小捣蛋鬼不愧是我弟。”海拉自豪地说。

“门外那个也是你弟。”



3.

“I am Loki.”

在向同学介绍自己时,洛基就换上了一副绅士的口吻。

“Odinson.”

老师点着头称是“北欧贵族”。洛基却已经和隔壁的小孩聊起天了。

“巴恩斯?”

“是的。哦,对了,他是斯塔克。”浅绿色眼睛的小孩指着凑过来的焦糖色眼睛小孩说。

“我以为没有人会不知道 。”焦糖色眼睛小孩撇着嘴挑了个眉。

“是吗?我认为‘斯塔克’的小孩也就一般般吧,并没有这个名号响亮。”

“什么!小鹿仔!”

“你说什么…”

“好啦!”巴恩斯揽过两人,“我们出去玩吧!”

“God.”洛基在迈出门时被一片金色闪了眼。

“Jarvis!!!I miss you so much!”

这才上学多久。洛基在心里吐槽。

“Steve?”

怎么布鲁克林的小孩也激动起来了?洛基淡然地看着两个小崽子变得通红的脸颊,给他哥来了一拳。

“你来干嘛?”

“弟弟,我…”

“别当我是三岁小孩!”洛基别过脸去。

“哦,你弟弟的叛逆期有点早了。”史蒂夫听到动静转过头来。巴基今年也八岁,但乖乖巴基就不会这样。

索尔冲他无奈地笑笑,假装没看见洛基通红的耳尖。



4.

“I am Loki.”

“Yes , yes , you are.”海拉对叛逆期的小孩束手无策,特别好她最疼爱的小弟。她还记得叛逆期的索尔是一顿胖揍治好的。弗瑞嘉看着半夜要偷溜出去的洛基,着实震惊了一下。

“亲爱的,你要去哪?”

洛基愣了一下,随即板着脸不说话。

“弟弟?”被海拉揣下来的某只本来是不相信洛基会做这种——他本人鄙夷过的“低级”(洛基语)的“夜半冒险”(索尔语)。

“和托尼他们一起吗?那一点都没意思。贾维斯和史蒂夫肯定会跟着的,等我一下,我去换个衣服…”

“Stop , Thor .”弗瑞嘉突然打断索尔。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她温柔地看着眼眶通红的洛基,“我的宝贝奥丁森小王子?”

“No.”洛基哽咽了,“I am not .”

“Why ?”弗瑞嘉皱了眉。

“I am adopted .”

“所以你想要把我们丢下?”弗瑞嘉抱住了已经比她高出半个头的洛基。“你不要我们了?”

洛基被这样一问反而说不出话来。

“弟弟,无论血缘,我想爸爸妈妈都一样爱我们。”

“No ! He is not my dad ! ”洛基终于流下了眼泪。落在弗瑞嘉肩头,有几分滚烫。

“他从没参加过我的话剧表演,但你在运动会夺冠时,他从不缺席,从不!”他脖颈上露出青筋的颜色,配合着瘦削的肩膀,这样索尔很想去抱他一下。

但被海拉打断了。

“要我帮你揍那个老头一顿吗?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海拉的话似乎总有一种奇异的制冷效果。

洛基把头埋在弗瑞嘉肩头,微微弯着腰笑了。

嘿,看吧,上帝在为你丢下一份收养证明时,也会顺道送你几个爱你的家人。

好吧,就算有一个比较偏心,但其他人总是向着你的。



5.

“I am Loki.”

“我知道。”索尔很坚定的看着他。

洛基睁大了眼,心里七上八下的。他承认他很羡慕巴基和托尼可以名正言顺的牵住自己喜欢的人的手。但当索尔向他表白时,他大脑宕机了好久,直到一个吻把他唤醒。

“妈妈会知道吗?”

“会的。你父亲已经来找过你了,你现在是个‘劳菲森’了,妈妈会祝福我们的。”

“海拉也会知道?”

“会的,呃,弟、不,洛基。其实,我跟你表白就是海拉出的主意。”

“什么??!”

“是的,不能成为我弟,那就做我的弟媳吧。”海拉淡定地说,然后痛心疾首的高呼:“劳菲那个老东西也没个准话,本来说好放在‘奥丁’家里养,好方便他泡女人。结果现在又要你回去!我‘奥丁森’哪受得了这委屈!”

洛基错愕的看着她:“海拉,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'蛤?在你们打啵的时候。”海拉还是一脸淡然,“不过,洛基需要加强训练了,我看你刚刚差点喘不过气。”

洛基生无可恋:“Hey , that's great .”



6.

所以后来,就变成了……

“I am Loki , he is Thor .”



ps:

最后海拉还是承认了自己是个“奥丁森” 。

呜呜呜,瓦的锤基本来就该这么甜!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4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之暮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